來到鼎鼎大名的羅東夜市,當然不能錯過在地人推薦的阿灶伯,即便撐著傘也要吃就是了

6月中旬來訪碰巧遇上梅雨季節,很慶幸的是平日遊客並不多,完全沒有排隊和等候的困擾



很多格友都大推它們家的臭豆腐和羊肉湯,千里迢迢跑來,當然這兩種好料都要各點一盤

阿灶伯的臭豆腐,炸的外酥內軟,表皮超級脆裡頭像雞蛋豆腐一樣柔軟,吃起來帶點甜味

和你們一般吃到的臭豆腐很不一樣,而且很香一點臭味兒都沒有,好吃到鼓掌叫好,啵棒



再來就是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,喝了一小口湯,光看顏色也知道是清燉口味,沒有濃郁的中藥味

只有甘口溫順的淡淡當歸味,夾了一口羊肉片沾醬吃,肉質鮮嫩沒有聞到任何羊騷味,超好吃的

羊肉湯和臭豆腐真的是很搭配的美食經典,一口吃著臭豆腐一口喝著湯,人間美味絕對非吃不可



吃完阿灶伯之後,我們還在隔壁幾攤吃了蚵仔煎和海鮮粥,鹹食填飽肚子後當然要吃飯後甜點囉~

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,可是我想念已久的夢幻甜品之一,經由網路上爬文才得知包心粉圓它分家了

原本是由一對夫妻經營,因理念不合離婚後老婆繼續經營老店(紫色招牌),老公也出來開新的粉圓店

老公的是(粉紅色招牌),賣的東西一樣只是經營者不同,所以會在羅東夜市看到很多攤包心粉圓店家



我們挑的這家包心粉圓是店面在巷子裡,我和同行的女性朋友迫不及待各點了一碗來分享,哈~哈~

我點的是3號包心乳蜜豆花,朋友的是10號包心優格雪沙,櫃檯結帳後要自行端到位子上,準備開動



瞧一瞧這煮的渾圓又大顆的包心粉圓,無論是單吃還是淋在冰淇淋上頭一起吃,滋味都是相當獨特



為您示範包心粉圓+豆花+冰淇淋三種混合一起吃,天兒呀~ 太銷魂了這甜點



再為您邪惡的示範三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+包心粉圓一起吃,我的天兒呀~ 消暑聖品

我和女性朋友真的是越吃越開心,笑到眼睛瞇瞇還是覺得甜甜的,好吃到想轉圈圈~



有機會來逛羅東夜市的朋友們,一定要來吃這裡才有的包心粉圓,咬下去有顆完整的紅豆包在裡面

可以隨您心情搭配近20種材料,這麼夢幻又好吃的極品甜點,我個人是絕對大大推薦,非吃不可



最後臨走前,我們再來外帶在地人推薦的三星蔥餅,說到宜蘭應該都會聯想到三星蔥吧 ?



現包現做的美味,你看的到,在餅皮裡塞滿了滿滿的三星蔥,包起來後再丟下鍋油炸



帶回民宿後品嚐,雖然已經冷掉了卻不失美味,聞得到濃濃的三星蔥味,依然飄香



大口咬下,三星蔥多到要爆出來,吃不出蔥的嗆辣味取而代之的是三星蔥的甜味,真的很讚

我說羅東夜市也太多令人銷魂難忘的夜市小吃了,美食超級多,回台中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 ?

三更半夜的寫了這篇分享文後肚子更餓了,看來以後為了要吃好料,必需有來回奔波的決心了


阿灶伯當歸羊肉湯
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夜市第1094攤
03-9547736

魏姐包心粉圓公園二店
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95號
03-9560528
營業時間:平日12:00-24:00  假日12:00-24:00
全年無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