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府城安平區,除了安平老街、安平古堡是必逛景點之外,今天要來介紹一下很特別的樹屋之旅

原先來到這邊左看右看還想說樹屋勒? 怎麼都沒有看到? 原來是要購票進入的,樹屋入園費NT.50/人



首先進入的這一棟黃色建築物,裡面都是介紹一些府城的觀光景點跟文化介紹,可以到裡面參觀

台南在地的特色及古蹟建設,正午時刻來訪,我不想被熱情的豔陽曬傷,躲在這裡吹冷氣也不賴 





這一棟建築物就是德記洋行,為同治6年(1867)英商所設,經營茶葉出口貿易,並辦保險及銀行代理

為英商所設三家商行之僅存者,現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,也是一棟歷史相當悠久的古蹟建築



緊接著來到德記洋行的後方,就是今天參觀的重點-安平樹屋,果然聞名不如見面,第一眼實在令人驚嚇



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,緩緩的步入了樹屋裡,正午時分,樹屋外熱到翻天裡頭卻是出奇的.....

這場景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,膽小的我慶幸現在是大白天的中午,否則我一定不敢走進來,哈



安平樹屋原是德記洋行之倉庫,日據時期為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之辦公室與倉庫,第二次世界大戰

結束後安平製鹽工業沒落,此處遂荒廢,數棵榕樹之枝枒與氣根,盤根錯節,層層包覆屋頂與牆壁

形成樹中有屋、屋中有樹之罕見奇景 



看到了階梯,既來之、則安之,反正都硬著頭皮進來參觀了,就繼續走上樓瞧瞧  





走到了這裡,我腦海中一直出現「老樹盤根」這句成語,心中想著真的是非常根深蒂固的樹屋





其實這裡白天拍起來挺美的,那種美,有一種很懷舊很特有的獨特美感,用黑白色調拍或許會更有Fu



緩緩的走下樓,也許是在高處看到了樹屋的美,下了樓繼續走在屋內就沒那麼害怕了,哈哈



看看這斑駁的牆面,我只能說安平樹屋真的是驚為天人的一座古蹟,渾然天成的美感,是大自然的恩賜

有興趣來個府城懷舊之旅的你,不仿計劃安平古堡之餘外,也可以來感受一下安平樹屋的神秘氣息唷~~


安平樹屋
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
AM 08:30 ~ PM 17:30
全票50元。半票25元
台南市民憑身份證免費入園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