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園夜市位在台南市北區的「鄭仔寮重劃區」內,夜市由原本的育德路上遷移至此

將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重劃區,重新規劃與投資,轉變成今日熱鬧非凡的花園夜市

在眾多著名的夜市中又以花園夜市占地規模最大、攤位數量最多,成為台南最具指標性的夜市



已經做好事先功課的我,早就打聽好哪幾家是非吃不可的美食,來到夜市的頭一站,就是陳記麻辣鴨血



陳記在花園夜市裡有好幾個小攤,我們選擇最大也最好找的,在停車場入口處這攤(靠近和緯路)



價格在上方,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,於是我們就點了一碗小碗的鴨血+魚蛋 NT.50



不敢吃辣的我硬是選擇小辣來嚐試,首先鴨血來說,相信有吃過鼎王的朋友一定對果凍鴨血並不陌生

陳記的鴨血就像鼎王的一樣QQ的很彈牙,魚蛋也同樣超有咬勁,搭配微辣的中藥湯底,這家真的超讚



再來就是很多人也很推薦的統大碳烤雞排,格友說假日來訪會排隊排的很誇張,星期四來逛,倒覺得還好



碳烤雞排就是把雞排先炸過後再用炭火烤,除了保持酥脆的口感外更多了一層烤肉的香氣

相信台中的朋友對「八兩碳烤雞排」也不陌生吧 ? 兩者也其實大同小異,味道差別不大



若要認真的比較,我只能說台中的八兩會淋上檸檬汁提味降低油膩感,而統大的醬汁偏甜一些

比較屬於南部人的口味,而且統大的粉裹的比較厚一點,熱熱吃還不錯,冷掉了會有點小膩口



這一攤二師兄魯味,可是我同事大力推薦非吃不可的美食名單之一,繞了好久終於找到了



老實說我不太敢吃內臟類那些東西,所以我只有買了魯米血跟棒棒腿,結論是回旅館後我只吃了一口米血

其他的全都進了我家老大的肚子裡,印象中吃起來有濃濃的中藥味,魯的很夠味道,這攤我家老大很愛



逛來逛去也不知道吃什麼主餐好,突然看到一家寫著「比臉還大的炸豬排」二話不說,就入坐啦~

一送上桌果然真的很大,而且炸豬排很不錯吃耶,一點也不輸給那些定食專賣店,我們吃的超開心



吃飽了,繼續搜尋同事一樣大力推薦的阿美芭樂,準備買一些水果帶回旅館邊看電視邊解解饞



只要站立在攤位前,工作人員就會迅速的拿兩種不同的水果請人試吃,也不怕客人吃,態度超大方

看到桌上琳瑯滿目的各式各樣盒裝水果,我真想每種都吃一點點,這樣一盒要價50元,價格也還OK

最後我買了招牌芭樂,阿美的芭樂很新鮮,吃起來又脆又甜,軟硬度適中,愛吃芭樂的人絕對會很愛



吃飽喝足後也買了零嘴要帶回旅館裡慢慢享用,眼前有許多情侶跟我們一樣徒步來逛夜市,這是激點入口

今天介紹的這幾攤,算是逛花園夜市必買必吃的一些排行榜,個人也覺得CP值都算不錯,我愛陳記+阿美

下回也和同事約好要來個花園夜市冬日遊,花園夜市只有每週四、六、日才有,要去的人要密切注意囉!


花園夜市
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、和緯路三段
PM6:00~AM1:00(每週四、六、日,夜間)

【自行開車】
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下-往台南市方向-沿中正北路-中正南路-至西門路四段與和緯路交接口
右轉沿和緯路至海安路三段交叉口-即可看見花園夜市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