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之旅DAY-3,我們來體驗摸蜆仔兼洗褲的樂趣,這可是我摸蜆仔初體驗,算是期待已久的行程

立川漁場因得天獨厚的地理特性,養出的蜆多為漂亮的金黃色且鮮嫩豐美,因此故名為「黃金蜆」

是全國唯一的黃金蜆產地,擁有5星級的養殖環境,也是全國第一家以黃金蜆為主要號召的特色餐廳



想要體驗摸蜆仔的樂趣,每人只要NT.100,3歲以下兒童免費,一張票券上有A.B雙卷提供優惠折扣

A卷:可折抵炒蜆50元或帶走所摸之蜆(上限1斤)

B卷:可換蜆丸湯乙份或30元以下之飲品



高山滲漏而下的水,匯集在地表淺層,在低漥處再度冒出,形成湧泉;水質好、無污染

養殖池因著這天然湧泉的注入,推陳出新;使得池水新陳代謝保持活化狀態,我們稱之為活水養殖



偌大的養殖池旁設有休息區提供園區遊客座下來乘涼談天的好地方,今天是個大晴天,適合戶外活動

到達這裡也正值中午時分,熱情揮灑青春的我們,就算天氣超級熱,還是脫掉了夾腳拖鞋,摸蜆仔去



我家大爺很認真的在摸蜆仔,中午時分只有我們這群不怕曬的瘋子在玩,其他遊客都在室內休息區坐著

請有興趣到此一遊的你,穿短袖、穿超短褲,事先擦好防曬油就OK了,不然真的會變摸蜆仔兼洗褲喔!



瞧一瞧我手中可愛的黃金蜆,金黃色的色澤雖然不算大顆,不過靠著自己摸索找出來的,真的很好玩



很不好意思的,最左邊數量最少的就是我的拉,因為實在是太熱了,我怕我繼續摸下去會昏倒在池裡

如果把一盒整個裝滿的話好像是一斤,不在這邊用餐的話可以把摸到的蜆仔帶走,但是不到一斤是不補的



看著自己摸出來的成果,好開心呢! 我真心的認為今天摸蜆仔兼洗褲的體驗,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

摸完了,大伙們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,所以我們還是都把蜆仔還給漁場選擇換一盤現炒的新鮮蜆仔



香炒黃金蜆 NT.150,選擇用A卷可以折抵NT.50,所以這麼一大盤只要NT.100,物美價廉真超值



新鮮現炒的黃金蜆吃的到蜆仔的甜,一點兒腥味也沒有,口味不算太重很清淡,光吃一大盤都直呼過癮



用掉了A卷,想想B卷都還沒使用到,所以我們選擇一個人換湯,愛甜食的我另一張就選擇換冰品囉!



蜆丸湯,使用B卷免費換來的,丸子很Q很鮮,雖然說喝起來沒啥咪蜆精的味道,不過也算不錯吃



同樣使用B卷免費換來的蜆仔霜淇淋,吃起來就跟一般的香草巧克力霜淇淋一樣,炎炎夏天、清涼退火



礙於下午要去七星潭玩水,我們稍為休息後就急著離開這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,此次的摸蜆子初體驗

我個人覺得很新奇又好玩,建議你不妨遠離都市的塵囂,來花蓮這個好山好水好地方體驗鄉村生活吧!



立川漁場
地址: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漁池路45號
電話:03-8651333
傳真:03-8651607
交通資訊:台11丙線於指標9.5公里處,理想渡假村紅綠燈路口轉入,直行經過理想渡假村大門後,
第一個路口左轉(可見到立川漁場之指標),直行約400公尺後可見立川漁場指標,右轉即抵達立川漁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