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日期:2010/04/22,為了追尋這難能可貴的四月雪,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,前往油桐花的聖地-苗栗

事先已經做足功課規劃好賞桐路線,計劃從頭份--公館--三義,首先就來到頭份的永和山水庫瞧一瞧吧!



先前看過格友TAO的介紹,來到永和山水庫,要沿著環湖路去尋找賞桐秘徑,這趟路程果然沒令人失望

沒有目的地的目的,只要隨性的在路旁停下車 ,緩緩的漫步在小徑上,就會發現我要尋找的這片桐花雪



映入眼簾的是這一片散落一地的白色地毯,很美,身旁的風兒吹起,我就會看到緩緩飄下浪漫的桐花雨



我小心翼翼的拾起這純白潔淨的油桐花,真是惹人憐愛,無論是綻開樹上還是飄落在地,都無損它的美 



隨意的在地上撿了葉子,再拾起幾朵剛剛落下的四月雪,排列起來又是一幅美麗的畫,在小徑裡收獲豐富



心滿意足的離開了這個無人打擾的秘徑,繼續前往我的下一個目標,此次的旅行很慶幸有了美好的開始 



一旁的道路上,皆是已經盛開的油桐花,如果你想錯開人擠人的獨家賞桐路線,來永和山水庫一趟就對了



沿著環湖路行駛,除了賞桐之外還能欣賞到水庫之美,我不得不說這裡真的是很棒的賞桐路線,超美 



這片雪白的油桐花,翩翩飛舞在苗栗的山頭,我將追尋花兒的腳步,繼續前往下一站--打鹿坑的油桐花坊



原本想說到公館之後可以繼續殺到三義去賞桐花,可惜路況不熟悉擔誤了時間,來到這邊已經5點半了

太陽已經漸漸的落下,我心想一定要把握最後的拍照機會好好的拍一下這邊的花況,才不會白跑一趟

 這間景觀咖啡廳每逢桐花盛開的四.五月,店裡面可是一位難求的,因為這裡有觀賞油桐花最近的距離



就是這棵巨大的油桐樹,不偏不倚的座落在咖啡廳裡,你能想像自己就在油桐樹下賞花喝咖啡的場景嗎?

這種優閒的美感,可以讓你不費吹灰之力,也能近距離的輕鬆的觀賞桐花飛舞,在樹下踏著滿地的桐花雪



若不是耽擱了行程,想必我也能在這裡好好的拍一下週邊景觀,可惜入場時已經超過了營業時間5:30

不過沒關係,這樣才有理由說服自己下次非得再來訪的原因不可,初次來訪,我非常喜歡這邊的環境



在油桐樹下拾起剛剛飄落的桐花,緩緩步出店門口,調皮的我就在「花」字上方擺上了兩朵桐花,呵~



打鹿坑上的桐花已經盛開,想一睹四月雪風采的人要加緊腳步了,去年我就是太慢去看,等到花兒都謝了

今年才會一直注意各家格友熱心分享的即時賞桐花況,看了心動之外也是促使我非得追尋他們的腳步不可



在離開油桐花坊的山路小徑上,路旁皆是開的燦爛不已的油桐花,索性就停下車來,好好的拍個過癮 



像不像皚皚白雪,不經意的覆蓋在這翠綠的山頭裡,是花? 似雪?  緩緩落下的桐花雨,景像更美更加迷人



天黑了,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座浪漫的苗栗山頭,最後最後獻上我辛苦排列完成的桐花愛心,明年再來訪~


永和山水庫
★ 自行開車:
1.國道一號:頭份交流道下→循中正路直行→左轉東興路→經東興大橋後約2公里→遇岔路→直行可到達
2.國道一號:頭份交流道由西側下高速公路後直接左後轉走顯會路→前行約1公里左轉(左側是頭份分局)
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再前行約600公尺右轉(往右紅色的弧型橋樑)→走到底再左轉前行1公司即達。


油桐花坊
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-3號
037-220788
星期二至週日09:00~17:30
星期六09:00~20:00
最低消費150元
★ 自行開車:
國道一號: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後轉72號快速道路,至出礦坑匣道下再轉6號省道,在21.5公里處轉入打鹿坑
沿途有指標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