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興車站位於台灣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,原為台灣鐵路管理局臺中線(舊線)的鐵路車站

後來因為鐵路改線而裁撤,1999年4月16日登錄為苗栗縣縣定古蹟,現為苗栗縣著名觀光景點

勝興車站

勝興車站建於民國5年,至今已有90年的歲月,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,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

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,順著已無火車通行的舊山線,可以來趟頗富詩意的鐵道漫步之旅



今天我們平日來造訪遊客並不多,才能拍的出這空蕩的場景,不然假日的勝興車站可是人滿為患呢!



沿著車站旁的老街走,發現附近店家的外觀非常美麗,保存了許多日式建築,讓整個商店街更富文化特色



來到三義勝興車站,這邊著名的就是客家傳統美食,深愛客家麻糬的我,立刻被這家店吸引了



老闆娘很會做生意的請我們吃一小塊抹茶粄,甜度適中又QQ的有彈性,所以我們都有買回家當伴手禮

這盒給大姐

綜合外帶禮盒 NT.199 ,(抹茶、艾草、地瓜、菜脯米、紅豆) 無論甜的鹹的全部都有,每一種都吃的到

於是我就拿起來玩

繼續走到老街入口,發現了很可愛的大頭娃娃,老闆很熱心的說:「拿起來拍照來關係,這用報紙做的」

哈哈,超呆

有了老闆的允許後,愛耍寶的我當然不客氣的戴起來玩,也把我身旁的朋友笑死了,真的很爆笑耶

我快被笑死了~

我和小芬一直慫恿我家老大也拿起來戴,雖然悶著會有點臭臭的,不過真的很有笑點,哈哈

中午在老街逛到累了,我們就隨興的找家店解決午餐,當然來到三義客家庄,客家菜當然是必點的囉!

客家炒板條

客家湯圓

薑絲炒大腸

必點的客家炒板條、客家湯圓、薑絲炒大腸,果然是道地的客家美味,每一道菜都很好吃,夠味



如果有來遊玩苗栗三義,可以到勝興車站走一走唷! 漫遊鐵道之外還能品嚐客家美食

三義附近也有許多不錯的咖啡廳可以喝喝下午茶,下一篇就來聊我喜愛的那家咖啡館


勝興車站
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
洽詢電話 037-870435(免費參觀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