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老街起點

九份老街是有名的美食重鎮,環境優美加上各種不同特色的小吃聚集此地,是著名的觀光地區 

每年擁入的觀光客更是絡繹不絕,加上我超級想念我的賴阿婆芋圓,於是今年暑假,就衝了



在7-11老街起點入口處,發現了一家很可口的小吃,很低調沒有招牌,但是那香味陣陣撲鼻而來

炸蝦球

炸蝦球 NT.50,料多豐富,吃的到大塊的蝦肉,看到老闆現場製作、裹粉、下鍋,新鮮好吃



慢慢走入九份老街,除了芋圓是必吃的美食之外,老街起點的這家魚丸店是我們常來的店家之一



現磨手工魚漿,滾燙下鍋後完全沒有腥味,除了招牌魚丸,還有特製豆包跟乾冬粉,主賣這三種

乾冬粉+魚丸湯

乾冬粉+魚丸湯 NT.50 (每樣各NT.25)

簡單的冬粉淋上店家特製辣醬,吃起來微辣的口感很滑順,搭配一碗甘甜味美的魚丸湯,絕妙組合



著名的紅糟肉圓也是老街很有名的小吃之一,以前來都沒有進去吃看看,今天終於可以品嚐到囉!



這一粒粒蒸熟的肉圓,果凍色的外皮包裹著鮮紅色的紅糟肉,ㄉㄨㄞ ㄉㄨㄞ的賣相好誘人呀!

紅糟肉圓

將蒸熟的肉圓下鍋,做法和一般的肉圓一樣先蒸後炸,就變成了美麗的粉紅色,我開始期待了



紅糟肉圓 NT.40

肉圓的外皮非常Q,紅糟肉也很香,炸過後肉質不會乾澀反而很軟嫩,金枝的肉圓果然好吃 



不能免俗的,老街裡另一家赫赫有名的阿蘭,也是非吃不可的名產之一,相當適合當伴手禮

必買的阿蘭草仔粿跟芋粿

主要販賣草仔粿跟芋粿巧(台語) NT.10,草仔粿有鹹菜、鹹綠豆、甜紅豆、菜蒲米四種口味

我除了鹹綠豆沒吃過外,其他的都有嚐試過,外皮都一樣Q,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菜蒲米口味



走到後方的小巷,就能看到很古色古香的阿妹茶樓,很多遊客會在這邊拍照留念

香草舖子(九份店)

繼續往下走,就是有名的薰衣草森林,這家是位在九份的香草舖子,販賣香草相關產品 

很美的山景+海景

老街最盡頭,就能看見這如詩如畫的美景,迷濛多霧的山城,更替這景色多增添幾分美感

此次的旅行,很開心也很滿足,在老街上可以恣意的吃吃喝喝,九份美食真的好吃,開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